美容首页|
护肤|妆扮|靓发|评测|美体|试用|化妆品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优美妆APP

优质移动美妆平台

法国薇婷溯源营销,夯实国际化品牌心智

2023-06-13 23:03:42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sundefeng
文章导读

法国薇婷溯源营销,夯实国际化品牌心智

在竞争越发激烈的脱毛膏品类赛道,品牌扎堆种草营销,以达人矩阵铺陈口碑,陷入营销内容同质化的内卷。品牌如何打出差异化优势,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双重高地?法国薇婷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。基于品牌国际化及百年历史的独特优势,走出了一条难以被对手复制的道路。

法国薇婷距今已有百年历史,在法国拥有多家工厂与研发中心,是全球销量TOP1的国际化脱毛品牌,在百年历程中深耕脱毛领域,发展出领先行业的专业优势。因此,在消费者心中喜爱度遥遥领先的前提下,法国薇婷选择溯源品牌原产地基因,围绕法国ID,持续强化“国际化&专业”的认知,进一步传达品牌的绝对性优势。

借助法国文化独有的浪漫与自由,满足年轻人群内容喜好,引爆Z世代圈层。以时尚感满满的品牌溯源片,传递薇婷百年基因,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投放矩阵,融入消费者生活场域、持续放大声量;同时打造全城事件,通过品牌代言人关晓彤及高校KOL资源花式种草,精准辐射18-24岁年轻消费人群,完成国际大品牌的心智占位。

01 品牌溯源片还能这么拍?夯实品类第一地位,深度传达国际化基因

当其他品牌还囿于达人种草的常规操作,薇婷已经深入洞察年轻人的美学需求与时尚向往,从视觉到内容都与法国深度绑定,将“百年法国品牌”的悠久、专业、国际根植消费者心智。

埃菲尔铁塔、凯旋门、法式碎花裙……复刻一系列经典法式元素,以时尚感满满的拼贴画形式贯穿全片。历史与时尚的完美融合,精准击中Z世代的审美。随着旁白的娓娓道来,仿佛穿越到20世纪的法国,漫游薇婷的百年历史。从世界首支脱毛膏,到全球拥有6大工厂、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畅销,薇婷助力每个人自由展露肌肤,自信展现自我,尽享美好生活。

02 线下事件再造打卡新地标!席卷全城,全面渗透Z世代心智

好的圈层沟通不止于线上的交流,更要走到年轻人的身边,和他们玩到一起。薇婷选取TA聚集地打造线下快闪事件,空降广州大学城北地铁站,直接辐射超过10万大学生群体,建立适合年轻人的打卡新地标,同步进行心智的渗透。

浓郁法式风情的创意装置,牢牢抢占地铁站第一视角,将薇婷的百年魅力最大程度释放。品牌溯源片带你穿越20世纪的法国,亲历世界首支脱毛膏的诞生;广告画报回溯薇婷历史,重大里程碑展现百年风潮;足迹地图见证薇婷风靡全球,成就全球销量TOP1的专业实力……全方位沉浸体验,进一步强化品牌印象。

此外,更有互动机制撬动流量,引爆全城关注。现场拍摄美照/视频,在小红书/抖音带话题发布,即有机会获得薇婷脱毛好礼。薇婷利用好年轻社交生态圈,线上话题流量带动线下参与,现场用户积极互动又同步反哺线上话题,让自身的法式魅力席卷全城。真正打通线上线下时空壁垒,形成“体验-流量”的传播闭环。

03 全渠道发力打通传播链路,立体化矩阵覆盖全生活场景

线上数字化营销精准投流,全面辐射人群圈层。以抖音为主阵地投放信息流,锚定时尚、艺术、旅行、护肤、穿搭等兴趣圈层,定向流量强曝光。并在快看、爱奇艺、芒果等多平台扩散,垂类渗透Z世代线上聚集地,巧妙传递国际化认知。上线一周,辐射人群超2500w,广泛收割流量。

线下亮相新天地+八城影院,强势曝光推高声量。上海新天地作为潮流生活方式的地标,是年轻人扎堆出没的活力地带。法国薇婷于此强势亮相,汇聚爆发式流量。同时,登陆“北上广深成武南杭”八城影院,覆盖30w+人次。借势《蜘蛛侠:纵横宇宙》《天空之城》热度,将国际大牌心智强势植入年轻消费者心智。

亮相上海新天地

亮相八城影院

明星达人矩阵花式种草,引爆Z世代参与热潮。首波由代言人关晓彤助阵,ID视频发起“穿越百年邂逅法国薇婷”的邀约,明星效应聚集首播关注;其次由法国原住民实力证言,探访街头&工厂,真实回溯漫游“薇婷国际大牌,法国百年基因”;在线下快闪事件开启后,邀请高校头部KOL拍摄漫游大片,剧情/打卡/变装/拍照……

多样优质内容带动其他用户打卡,进一步炒热事件、夯实国际化形象。上线仅一周,全网曝光量超1700w,截止目前,品牌热度仍在不断攀升。

回顾本次案例,法国薇婷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国际化心智教育之路,为国际品牌的营销突围提供了新解法:

策略上,以溯源嫁接大众的原产地印象,强化品牌专业心智、提升信任度;创意上,多元整合营销体验,线上线下联动,全方位创造情绪共振场域;传播上,直击目标人群,以立体化矩阵,有效打通品-效-销转化链路。

相信在未来,法国薇婷将会在声量与口碑上创新更多玩法、更进一步,让我们共同期待。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最新推荐What's New
精彩试用Free
化妆品库Products
美容百科Encyclopedia
热门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