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容首页|
护肤|妆扮|靓发|评测|美体|试用|化妆品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优美妆APP

优质移动美妆平台

懂了“松弛感”护肤方式,保养再也不焦虑了

2023-03-31 12:09:06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fagao2

最近这个词火了- --- 松弛感。

松弛感的人,其实是有一些内在韧性和资本在身上的。

没带伞,那就坦然享受小雨淋下来吧…

实在想吃甜品放纵一下,那就为自己买个蛋糕吧,大不了跑几圈,年轻代谢快,就消耗掉了。

如果真的来不及,那今天就偷个懒,不化妆打扮啦,反正肤质底子好,没人会发现……

1- VCG41497197513

可见,松弛感觉,不是躺平更不是摆烂。

而是努力之后阶段性间歇享受的一种自在成果。

这是一种轻盈自在。不疾不徐,稳扎稳打,耐心等待结果,有着“功不唐捐”的自信从容。

2-VCG41N728770253

类比到肌肤护理方面,其实O姐也比较喜欢这种张弛有度的自在。

如今,面对一系列肌肤问题, 在年龄焦虑、容貌焦虑的内卷环境下,不少小伙伴追求“急功近利”式保养方式,期待一件产品,一夜之间发挥奇效,可往往并不能遂愿。

3

保养本身应该就是一种乐趣,让你感觉愉悦,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,带着一份“不较劲的松弛”,从容应对,让紧绷着的肌肤情绪稳定下来,最终收获理想状态。

4

TIP1了解肤质,分龄保养

比如肌肤在不同年龄段有不同保养诉求:

25岁之前,年轻肌,有饱满感,这个年龄段的保养重点是保湿防晒,锁住肌肤水分同时抵御自由基的抗氧化

5

25-30岁,皮肤自身代谢能力开始走下坡路,加上外界紫外线辐射、环境压力、饮食作息等因素,容易被自由基侵蚀损伤胶原蛋白机构,导致胶原蛋白变性、失去弹力,出现松弛暗沉并产生皱纹。此时重点应该放在对抗老化层面。

6

30岁以上,肌肤处于中期熟龄阶段,甚至连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也开始“入不敷出”,动态皱纹渐渐转变为难以消灭的静态皱纹。这个阶段重点是抗老,使用提拉紧致的产品,适当的时候,可以配合尝试一些适合自己的抗衰类医美项目。

7

TIP2 靶向保养,看成分

保湿类:透明质酸、神经酰胺、维生素B、甘油、天然保湿因子NMF等。

美白:VC、烟酰胺、传明酸、曲酸、苯乙基间苯二酚等。

抗衰:视黄醇、波色因、VE、胜肽、多酚、人参皂苷等

舒缓:积雪草苷、神经酰胺、金缕梅等

抗痘:水杨酸、果酸、皮傲宁、维A酸等

8

看成分表tips

排位顺序未必与重要度有关

比如水、甘油排在全面,它们往往起到溶剂作用,很多成分排在水后面,但是也发挥重要作用哦。

防腐系统是临界点,浓度低于1%的成分,就跟在防腐剂后面,它们是可以打乱随机排序的。

常见防腐剂:山梨酸钾、苯甲醇、苯甲酸钠、氯苯甘醚

增稠剂:黄原胶、卡波姆、聚丙烯酸酰胺等

香精:肉桂醇、肉桂醛、羟基香茅醛、香叶醇、J香酚、异丁香酚、橡苔提取物等

9

TIP3 身体护理

专业的身体护理可以达到全方位的美丽。如果脸庞和身体有严重的误差,比如脖子对比脸色暗沉一个色号,上妆以后色差尤其明显,那就提示你该做身体护理啦~

10

春季,腿部、手肘等部位极易出现缺水干燥现象,保湿滋润功课安排。另外,把头发保养得像是绸缎一样飘逸,也能增加举手投足间的自在感。

11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最新推荐What's New
精彩试用Free
化妆品库Products
美容百科Encyclopedia
热门链接